驾照换证逾期还能开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换证逾期能开车的,驾驶证逾期换证一年内,罚款200元:

1、驾驶证过期一年之内,驾驶证不会被注销,驾驶人只需在超过有效期一年内换领新证即可;

2、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满一年,则驾驶证被注销。被注销驾驶证不超过两年时间的,驾驶人通过相关考试后,可以恢复驾驶证正常使用;

3、驾驶证被注销超过两年,则驾驶证不能恢复使用,驾驶人需要按正常流程重新考取驾驶证。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不迟过一年,都可以正常年审,要更换完了才能开车的,根据《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11号令)中明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驾驶证过期一年年审不会被取消。一年内年审都可以,不会被罚款。根据公安部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条第七款的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更换驾照需带上身份证、驾驶证、一寸白底彩色照片4张、体检表到当地车管所办理。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开车的需要换证,换证时间只能提前,没有正当理由不能推迟(因故推迟就提前向交管部门说明),根据规定可以提前3个月进行,快到期,应尽快办理,如果推迟,则要进行罚款处罚。换证时,携带身份证及复印件、1寸白底彩照4张、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证明(交管部门内有代办的,交40元钱就可),在发证的交管部门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后在办证窗口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