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挂失补办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挂失补办流程:

1、驾驶证丢失是不用挂失的,而是直接带着身份证、居住证或暂住证(在暂住地)、相片采集回执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去,先填写一张遗失声明,然后就可以补证了;

2、当天可拿到新的驾驶证的。相片采集回执需要去专门有照证件照的照相馆,只要跟他说照驾驶证数字相片采集回执即可;

3、车管所内也可以照,不过价格肯定是比外面贵,建议你还是先在外面照相馆提前照好。拿到新的驾驶证后,原来的驾驶证就作废了,就不能再用了,再用就要罚款了。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1、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2、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书面声明;

3、符合规定的,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补发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补领机动车驾驶证后,原机动车驾驶证作废,不得继续使用;

4、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暂扣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申请补发。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需要挂失,驾驶证丢失的,应该带上身份证到当地的车管所办理补证。补办新的驾驶证只需一个工作日。车管所主要负责承办机动车注册、变更、转移、抵押、注销登记,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补领、换领、审验及受理机动车和驾驶员相关的其他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