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丢失如何补办后有效期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补办后的发证日期和有效期均不变,与丢失的驾驶证同步。只有二维条码不同,及时找回原来的驾驶证也不能使用了:

1、补办驾驶证要事先准备好相关的材料,如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近期的免冠照片等补办驾驶证所需要的证件和材料;

2、准备好材料之后向当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驾驶证,并按要求仔细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不懂的要及时询问车管所的工作人员,不要填错填漏;

3、情况核实后,民警就可以马上受理当事人的申请,当事人到交费窗交纳办证费用,之后,办证窗的民警会开出一张有效期为一个月的代理证给当事人。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有效期的啦,首先,在发现驾照掉了的第一时间,带着本人身份证,到你办证所在地车管所业务大厅窗口申请驾照遗失补办,经微机审验挡案确认后,再填写一张《补领机动车驾驶证告知书》,交20元补证费,当场即可领到新证去车管所补办一张。另需照片一张,这个可以直接在车管所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