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丢失如何补办需要多少钱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丢失如何补办需要工本费10元:

1、换证的时候如果驾照丢了可以直接申请补办,补办的驾照就相当于换证。补办驾驶证所需的资料和程序;

2、持身份证和1寸的照片,到当地车管所,填写《驾驶证遗失声明》和《补办驾驶证申请表》;

3、然后将文件、照片、申请表交给工作人员,再支付10元的工本费用;

4、通常一天内可以领取到新的驾驶证。有些地方可以当场拿到驾驶证。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直接补办就可以了,后面就不需要再换证了,因为换证是可以提前90天内进行的,在这个期间内补办的话就可以不用换证。如果驾照丢失了,补办就行了,不用再换证,工本费10块。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一般工本费20元,驾驶证丢失的,应该带上身份证到当地的车管所办理补证。补办新的驾驶证只需一个工作日。车管所主要负责承办机动车注册、变更、转移、抵押、注销登记,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补领、换领、审验及受理机动车和驾驶员相关的其他业务。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拿着身份证、一寸照片一张,到车管所或者办证大厅,填写一张申请补办驾照的表格把证件、照片、申请表交给工作人员,然后交10元的工本费;就等着拿新驾照了。城市级别小一些的,当场就可以把新驾照拿走。但像北上广这类的大城市规定是15天内必须办理完毕,并通知你来取新的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