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驾照流程色盲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驾照流程色盲需要去纠正:

1、有红绿色盲不适合驾驶机动车。驾驶人因疾病等原因身体条件发生变化,不适合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30日内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申请注销驾驶证;

2、如果在身体条件发生变化不适合驾驶机动车,仍驾驶机动车的,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将依据有关规定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并按相关规定予以注销驾驶证;

3、换驾驶证体检色弱说明驾驶人身体条件不再适合驾驶机动车,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驾驶人应该主动放弃驾驶证,办理驾驶证注销业务。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驾照需要看色盲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驾驶员换证的材料及其关于辨色能力的规定如下:

1、驾驶证在有效期限90日内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申请换证:持身份证、驾驶证、身体条(体检)件证明和证件相片3张;

2、眼科:裸眼视力、矫正视力检查,辨色力。要求:辨色力无红绿色盲。可见,换驾照需要看色盲图。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驾驶证的时候是要体检的,但是,报考的时候就需要体检的呀,你色盲的话是交警查到,色盲这一项的,如果是红绿色盲的话,是没有办法信息通过的。但是你已经有有证的话,说明你是通过的,检查,是通过的,只要不是红绿色盲的话就没有问题的,不用担心。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不是红绿色盲,就可以正常换证,但如果是红绿色盲的话,只能注销驾驶证了。色盲的确是不宜驾车。所以换不了证最好,对自己也或者他人都是一种负责任的行为。不过楼主,如果你确实需要驾照,也或者说代办是一个不错的群体,甚至你连医院都不用去他们就能把驾照给你换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