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不刑事拘留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会刑事拘留的:

1、这个问题一般情况来讲取得对方凉解(当然是你赔偿到他们满意为止),赔偿金额你可以致电保险公司,虽然这钱不是保险公司出;

2、但你可以从保险了解到按规定的数据,另外可以咨询律师,你这件事肯定要上法院审理的,定多少年(一是赔偿,二是律师),可轻可重,交通肇事罪量刑为3至7年;

3、法院审判时,一般考虑其过失行为,可在调解的基础上判缓刑,酒驾不仅犯交通肇事罪,还增加了危险驾驶的罪名,有“故意而为,明知故犯”之嫌,判实刑的可能性较大。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会啦,“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醉酒驾车出交通事故驾驶员受伤取保候审了还会追究刑事责任的。 《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七条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审最长不得超过十二个月,监视居住最长不得超过六个月。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醉酒驾车,酿成交通事故,则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如果因此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或重伤,可能涉嫌交通肇事罪,都可能会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