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车标准吹出来的和血液里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后驾车吹出来的和血液里的标准:

1、当仪器显示数字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则表示涉嫌酒驾;

2、但是酒精测试仪(吹气)只是交警初步判断驾驶员是否饮酒,不纳入司法判定依据,正式判定还是要看血液酒精含量;

3、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在酒驾3-4个小时之后,抽血的指数是比吹气要稍微低的,一般大概会低个10-20左右,因为酒精被血液溶解。但是如果你刚刚饮过酒就被抓了,那么这种情况由于酒精还未完全被血液溶解,所以这个时候吹气的指数是比验血的指数要低的,在这种情况下,赶紧让交警带着你去医院验血,越晚对你越不利,哪怕吹气也就20-30这样的,你也赶紧去验血,晚了一不小心就是个醉驾了。吹气检查只用于初筛,凡是涉及酒驾或醉驾的,一切以血液检查的结果为准,可能有较大的差距,饮酒后,可能吹气吹不出了,但是验血一定会检验出来的。一旦发生车祸或事故,法律认可的就是验血的结果。如果在临时检查的时候吹气显示超标,需要你配合采血的。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发布的《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GB19522— 醉酒驾车的测试2004)中规定,该规定指出,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