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制动器保养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制动器保养很有必要呀:

1、不管开车与否,大家都知道,行车制动系统是保证一辆车能够随时按照驾驶员的意愿减速甚至停车的系统;

2、在起步后松开刹车,听到刹车片与刹车盘有摩擦声,这是正常现象;

3、制动盘生锈:制动盘的主要成分是铁元素,车辆长时间不使用,盘表面会产生一定的锈迹,但是车辆在行驶中通过制动系统的工作,会消除锈迹,不影响正常使用;

4、不管开车与否,大家都知道,行车制动系统是保证一辆车能够随时按照驾驶员的意愿减速甚至停车的系统。它直接关系到乘车人的人身安全。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很有必要呢,盘式前轮3万公里左右:盘式后轮6万公里左右:鼓式刹车10万公里左右,刹车系统是保障安全的关键,更换周期只是粗略的参考,重点看厚度,提前检查才最保险。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一辆车子的刹车效果最终都是由刹车片决定的,所以保持刹车片的良好状况就是度刹车系统的最直接维护方法。刹车片和刹车碟(鼓)是有使用寿命的,当它们磨损到一定程度时必须更换。一般城市行车中的正常使用,它们的寿命大约是5万公里,刹车片的寿命在3万公里左右,但是具体情况还要看车主的操作情况,最好是每1万公里检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