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制动分泵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分泵不需要清洗,清洗的只是回位螺丝:

1、刹车分泵是制动系统不可缺少的底盘制动零件,它主要的作用是顶动刹车片,刹车片摩擦刹车鼓。使车速降低和静止;

2、踩下刹车后总泵产生推力将液压油压到分泵,分泵内部的活塞受到液压力开始移动将刹车片推动;

3、液压刹车是由刹车总泵和刹车油储罐组成的。他们一头连着刹车踏板,一头连着刹车油管。刹车总泵内储有刹车油,并有出油口和进油口。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清洁之前,车主们很有必要检查一下刹车片(盘式)或刹车蹄片(鼓式),和刹车油。因为它们是整个刹车系统的关键核心部分,当发现刹车片(盘式)或刹车蹄片(鼓式)的厚度接近或小于制造商规定的最小厚度时应立即更换。检查刹车片的同时,还要检查刹车盘或刹车鼓的磨损,如接触表面出现凹痕要及时光盘或光鼓以保证与刹车片的接触面积提高制动力。对于油路制动的汽车,出车前要检查刹车油的液面。如发现油面下降,要立即检查刹车油路是否有泄漏的地方。刹车油由于吸收空气中的水分,时间长了就会失效。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拆开来清洗一下制动分泵的活塞然后再更换刹车油。刹车分泵不回位,简单说就是即使你不踩刹车踏板,但仍然明显感到车阻力较大,严重时你会发出异响甚至出现车轮抱死。如果是长时间不换刹车油,导致刹车分泵内部锈蚀的话,那可以通过砂纸打磨和涂抹黄油进行修复;如果是分泵本身故障,那很可能要直接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