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制动泵怎么检查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制动泵检查方法:

1、制动泵分为总泵和分泵。首先要检查分泵,一般分泵的故障就是漏油,只要不漏油,一般没有问题。然后就是总泵,你踩下刹车踏板,保持住踏板应该是不会往下落的,如果落说明总泵泄压;

2、熄火后连续踩刹车,刹车会增高其比较硬,踩住刹车再启动发动机,刹车会马上变软回位,这样就是主真空泵工作正常的样子,分泵就更好弄了,千斤顶顶起要检查的轮子,一个人转动,一个人刹车就能分辨分泵是否好坏了;

3、空助力器是制动系统的重要部件,其性能的好坏及零部件的损坏会直接影响汽车的行车安全。因此,应及时检测真空助力器的性能及故障,对检修或更换的真空助力器应进行合理调整。为便于弄通其检查及调整方法,应先了解真空助力器的结构及原理。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刹车总泵分为两种,一种是油刹总泵,一种是气刹总泵。刹车偏软;刹车跑偏;刹车抖动;刹车吱吱响;刹车突然失灵;刹车不回。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查看前后车轮的刹车片和刹车盘,刹车鼓是否合格?两个刹车分泵有没有漏油现象?放油螺丝是否拧紧?刹车油管有没有破裂和漏油如果没有上诉情况,把刹车油全部换掉,因为刹车油如果使用时间过长,它的不可压缩性,会变的很差,再重新把四个车轮的空气放一遍。如果还是有故障,更换刹车真空助力泵,真空助力泵是辅助刹车总泵的一个工具,如果它的里面密封垫失去了密封的作用,或者已经损坏,会造成这种故障的出现。如果故障还没排除,那么就是刹车总泵坏了。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总泵油壶盖子,,车发动,踩刹车,看液面是否有流动的迹象,如果有基本是好的,没有就再检查让车子走几分钟的怠速,熄火,踩刹车踏板几次,每次踩下去对会有变话,第一次行程最长,然后逐渐成短,如果没变化,说明就有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