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高速发动机声音抖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高速发动机声音抖动的原因:

1、第一是天冷了,机油流动性会变差,发动机运行阻力会变大,冷车启动热车的时候发动机转速会比夏天高一些,声音,震动以及热车时间都要比夏天更长一些,油耗也会相应增加;

2、第二是车子在路上跑,随着跑的里程增加,机件都会逐渐磨损,不可能和新车时候一样,良好的保养和维护可以延缓车子的衰老,但是磨损和使用痕迹都是不可逆的,理性看待;

3、震动是比较正常的,可以不用太在意,但如果是明显抖动的话,节气门清洗,火花塞可以考虑更换,燃油滤芯更换,喷油嘴清洗,如果这些项目做完之后还是会抖,就考虑发动机积碳。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混合气在燃烧室内燃烧,其火焰是由点火点以“波”的方式向四周扩散,所以从点火到油气完全燃烧需要一段短暂的时间。第二,油气虽然需要靠火花塞点燃,但是过于高温、高压的环境也会使油气自燃。一般的爆震是因为燃烧室内油气点火后,火焰尚未完全扩散,远程未燃的油气即因为高温或高压而自燃,其火焰与正规燃烧的火焰撞击而产生极大压力,使得发动机产生不正常的敲击。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在太热的环境使得进气温度过高,或是发动机冷却水循环不良,都会造成发动机高温而爆震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