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度汽车水箱多久加一次水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飞度汽车水箱两年加一次水的:

1、强调一遍,这里所说的汽车水箱加水并不是家的自来水或者是纯净水,而是汽车防冻液;

2、当然如果遇到特别紧急的情况下没有汽车防冻液的话,可以加少量的纯净水,但是只能加一点,不然造成的结果非常严重;

3、而且到了冬季之后我们一定要使用汽车防冻液,而且必须是同一品牌的汽车防冻液,因为汽车防冻液的品牌不同,可能成分也不同,混在一起使用,容易造成其他的问题。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车辆上使用的都是防冻液一般4万公里左右,更换一下就可以注意检查一下防冻液的型号。 汽车水箱,一提到这个名词相信许多车友们都会感到不以为然,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水箱的问题说大也不是很大,但是说小也不能算是多小,因为水箱的养护情况是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爱车的使用寿命。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没有渗漏的话,就不需要加水,30000公里或两年更换就可以了。 如果加的是水,跑数万公里后就需要去清洗一下水箱了,顺便可以更换冷却水;如果加的是冷却液,就需要每两年更换一次冷却液了。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箱里必须加专用水箱水或者合格的防冻液。汽车水箱水使用年限为2年,更换周期为2年。汽车水箱加水的时候要注意,当心高温烫着,所以最好在冷车的时候加注。打开水箱盖或膨胀壶盖(不同车型加注位子不同)。把车打着,要是水箱里一点水都没有的话,可以先加一部分水,再打着车,把或水慢慢加入,直到有水溢出,然后盖紧盖子,同时可以加点油门让水温上升。直到冷却风扇工作,等风扇停下时,找块湿毛巾盖住盖子慢慢打开,看看是否还没到标准水位线,要是不够再加到位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