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制动率不合格咋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驻车制动率不合格的解决方法:

1、原因有刹车皮磨损过多,间隙过大。刹车分泵渗油,造成刹车打滑,刹车总泵出现故障等。建议立即进行处理,避免影响行车安全;

2、车辆的制动性能是车辆安全性的一个最重要的指标之一,驻车制动力的总和应大于该车在测试状态下重量的20%。驻车制动率在年检时是一项必须要检查的项目。因此,我们在年检前,需要对刹车系统进行提前检查。刹车油以及刹车皮是刹车系统需要重点关注的两个地方,刹车油过脏或者含水量过高会导致刹车偏软,刹车皮磨耗过大会导致制动力下降和刹车异响。在检查后,需要对相应部位进行保养,以便让车辆顺利通过年检;

3、我们将汽车停放在平坦的地面上,拉紧驻车制动器操纵杆,挂入低速挡起步,若汽车很容易起步而发动机不熄火,说明驻车制动不良。从驻车制动器操纵杆放松位置往上拉,直至拉不动为止。检查操纵杆的行程,若行程过大,说明操纵杆的自由行程过大,应调整。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在故障检查中,开始以为是驻车制动系统管路漏气,但经仔细察昕、检查未见漏气处;

2、再检查驻车制动继动阀,其工作正常;拆检复合式制动气室,其弹簧刚度也符合规定值。于是怀疑囚回路保护阀通往驻车制动储气筒的回路有问题,拆下该阀并分解检查,发现其通往驻车制动储气筒的阀门弹簧明显过软;

3、分析认为:斯太尔SX2190型越野汽车采用复合式制动气室,由膜片制动(用于行车制动)和弹簧制动(用于驻车制动)两部分组成。驻车制动为弹簧储能放气制动,要解除驻车制动必须使弹簧制动气保持一定的气压。该车由于四回路保护阀通往驻车制动储气筒内充气的压力过低、时间过长,所以发动机启动需较长时间才能解除驻车制动。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轴不合格一般是制动力值不合格,你的车子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急刹车时容易制动跑偏。建议让专业的店面人员检查安全隐患问题,然后再去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