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制动故障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驻车制动故障打不着火的原因就是:

1、驾驶门没关好就会出类似故障。是不是自动驻车的键卡住了,我的卡住过几次,也是显示自动驻车故障,用力按两下就没事了或者ABS泵坏了;

2、重置一下。方法:插入钥匙,转动到on>踩住脚刹车>向下拉电子手刹5秒>向上摁住电子手刹5秒,这样电子手刹就初始化重置了;

3、像你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出现,如果是驻车制动故障那么前提就会提示故障灯,建议你去修理店,让电工带着维修电脑清掉故障码。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是驻车制动系统存在故障。建议联系4s店专业维修人员使用电脑查看具体的故障内容,然后进行针对性维修。汽车保养维护知识大全:一、机油更换常识:机油多久更换一次?每次需要更换多少机油?关于机油的更换周期和用量是大家特别关注的问题,最直接的就是去查看自己的随车保养手册,上面一般都有很清楚的介绍。但也有不少人的保养手册早就不见踪影了,此时你就要多多了解打听了。一般说来,机油的更换周期为5000公里,具体的更换周期和用量要根据车型相关信息来判断。不是所有的车型都适合车主自己动手换机油,但我们可以学会查看机油标尺,以此来判断机油是否到了该更换的时候。还有,更换机油的同时必须更换机油滤清器。二、防冻液使用常识:防冻液最好全年使用,除了防冻冷却的功能,防冻液还有清洁、除锈、防腐的作用,减少水箱的腐蚀,保护发动机。注意防冻液的颜色要挑选正确,不要混用。三、刹车油使用常识:刹车系统的功能与刹车油有着紧密的联系,在检查更换刹车片、刹车盘等硬件时,不要忘记看看刹车油是否需要添加更换。四、变速箱油:为了保证车子转向灵活,要经常检查变速箱油,不论是齿轮油还是自动变速箱油,都要注意油品的型号,通常来说都是就高的。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动系统故障影响车辆启动只有一种原因,就是刹车灯开关出现了问题,造成ECU得不到正常的启动通电信号,更换一只刹车灯开关就可以解决故障了,这种问题都是出现在自动挡车型上面,刹车灯开关还肩负着启动电源信号反馈的功能。手刹是一个使用率很高的系统,合理正确的使用才能让日后使用更顺畅,特别是对于保有量最大的机械式手刹来说,更好按照正确的方法使用,不要车还没停呢就把手刹拉起来了,这种做法确实没有必要。扩展资料工作原理1、手刹对于小型汽车来说,有的是在变速箱后,与传动轴连接的地方有一个制动盘,类似盘式制动器的(当然也有鼓式的),然后通过钢索,将拉力传动到那,从而实现驻车制动。2、拉动手刹后,它利用一个液压辅缸,推动车下边的液压总缸运动,然后带动气阀,(之所以这么设计,是为了驾驶室听不到那些空气的声音),然后气阀动作之后,制动传动轴,汽车只手刹只刹传动轴。3、当完成制动传动轴之后,如果是普通的卡车则利用手刹杆的钢索拉动实现长期刹车,如果是比较高挡的卡车,比如沃尔沃的,则使用电控制,上面当你推动手刹的时候,事实上有一个电动拽引机已经启动,在空气制动完成之后他就拉紧钢索并且锁定,当然也有直接拉制动器的。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是驻车制动系统存在故障。建议联系4s店专业维修人员使用电脑查看具体的故障内容,然后进行针对性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