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速传感器一般都在车的哪个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速传感器一般都在车的前悬架上:

1、电子稳定程序(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简称ESP)实际上是对发动机牵引力和ABS、EBD系统的综合控制程序。车辆行驶时,ESP会随时通过方向盘角速度传感器和油门传感器判断驾驶者的意图;同时通过偏航率传感器和横向加速度传感器随时监控汽车的行驶状态;

2、在车辆高速过弯的时候,前驱车容易出现转向不足,其前轮会向外打滑,这时,ESP通过制动转弯内侧后轮、降低发动机扭矩,使其保持正常的行驶轨迹;而后驱车容易重新转向过度,就是后轮会向外侧滑动,这时,ESP通过制动转弯外侧前轮,同时也降低发动机扭矩,使其保持正常的行驶轨迹;

3、在驾驶者紧急闪避障碍物或高速过弯时,如果车辆出现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时,ESP都会瞬间判断出驾驶者的意图,根据偏航率传感器和横向加速度传感器所测得的数据,计算出保持车身稳定的理论数值,然后自主的向ABS(刹车防抱死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发出指令,帮助车辆克服偏离轨迹的倾向。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速传感器一般安装在驱动桥的桥壳内,还有的安装在变速箱壳体内。车速传感器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传感器,这个传感器是为仪表盘的车速表提供数据的。并且车速传感器的信号也要反馈给ecu,ecu根据这个信号来调整变速箱挡位,控制变速箱变扭器的锁止,控制发动机怠速,控制冷却风扇的开启和关闭,控制定速巡航等。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轮上也有车速传感器,这个具体来讲属于车轮转速传感器。这个传感器的信号反馈给ecu,然后ecu来控制abs系统,ebd系统,防滑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等。车轮转速传感器是比较重要的传感器之一,这个传感器关乎行驶稳定性,行驶安全性,车辆的操控性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