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齿轮油和变速箱油好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齿轮油和变速箱油2年换一次的:

1、最明显的一个作用就是启动润滑的作用,但是对自动变速箱来说,变速箱油不但起到润滑的作用,还有起到一个换挡的作用,自动变速箱换挡就是通过换挡电磁阀中的变速箱油的油压和流向的变化来起到换挡的作用。所以变速箱油对变速箱的润滑和换挡起动很关键性的作用;

2、长期不更换的会导致变速箱润滑效果不好,部件磨损严重,减短变速箱的使用寿命。还会导致变速箱换挡出现强烈的顿挫感。所以需要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同时更换变速箱油的同时也需要把变速箱油滤网更换掉;

3、更换变速箱油的价格比维修变速箱要便宜,所以不要因小失大。而且变速箱损坏维修是一个很麻烦的维修,时间周期也很长。也会影响车辆的使用。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在3年或者是6年更换一次的,不过有的车型是不需要更换的,具体的需要根据车子保养手册来决定。 变速箱是车辆上非常重要的部件,它可以改变传动比,扩大驱动轮转矩和转速的作用。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变速箱也有了升级,从最初的手动变速箱,到现在无级变速箱,从无同步器到有同步器,操控越来越方便。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3年换一次就可以了,这个要看你是在哪更换变速箱油或更换啥品牌的变速箱油了,一般来说在4S电更换的话,比较贵,连工时费大概在500到700元吧,自个购买到外面汽修店去更换就比较便宜,大概三四百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