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年审逾期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年审逾期处理方法如果还没有超过一年的话还是可以正常年审的:

1、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证日期开始,第一次换证周期是6年,(到期可提前90天办理)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

2、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一般在驾驶证到期前3个月办理换证手续;

3、如果驾驶证有效期满后没换证,驾驶证属于失效状态,如果发生交通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予赔付。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年审延迟不超过一年的,都可以正常年审。根据公安部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章第七十七条第七款的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年审可提前3个月,延迟不超过一年,都可以正常年审。根据《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11号令)中明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