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年审时间不能超过多久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年审时间不能超过90天的:

1、机动车驾驶证审验新规定,其中最大的变动是:驾驶证无需年审,在有效期满后按新规定换证;

2、根据新规定,对于有效期为6年内的驾驶证,在换证和审验业务上,由市车管所下放到各县(区、市)级车管所。对于持超过审验有效期驾驶证而驾驶机动车辆的行为人,公安交警部门对其不处罚,只是对超过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注销其驾驶证;

3、对于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或驾驶大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人,每年应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并在记分周期(初领证日期)结束后向县级车管所提供身体检查结果。超过一年未提供的,将注销机动车驾驶证。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目前最新规定,B2驾驶证实施每年一次审验,时间为当个记分周期结束后30天内,在发证地车管所办理,但如果当个记分周期没有累计扣分记录的话,可以免于当个周期的审验。简单地说。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行驶证副本,如行驶证副本上的“检验有效期至2019年4月”,那么年审日期即为检验有效期前三个月(含当月),即年审日期为2019年2月至4月。车辆年审日期是按月计算的,也就是说,有效期的最后一个整月去办理车辆年审都不属于超期。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不能超过三个月的,小型车六年内是免上线检测的,但是每两年需要携带行驶证和交强险保单还有车船税到交通管理部门领取年检标志,行驶证是不用打印年检截止日期的,超出六年不满15年是需要到机动车检测站上线检测环保和灯光刹车,侧滑等项目合格后给予年检标志并且行驶证要注明截止日期,还有就是一年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