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亮了一会又灭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了一会又灭了原因:

1、故障灯亮起又灭掉,通常在冬天起步的时候比较多。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问题就在发动机内温度太低。因为在冬天的时候,温度普遍比较低,这时的发动机内部温度也是很低。起步时,发动机喷油,是需要让汽油在气缸中雾化的;

2、但是因为这时内部温度太低,汽油的雾化程度就远远不够。这种“故障”被检测出来后,就会让这个灯亮起;

3、为啥亮起又灭掉呢?其实还是因为发动机在工作一会儿后,温度就升起来了,这时这种“故障”就不存在了,所以这个灯就会灭掉。有人可能会问,这种“故障”对车有影响吗?需要修吗?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因为等到温度升起来后,这种“故障”就会消失。所以在冬天起步的时候,看到这个灯亮起,先不要着急,等一会儿,如果还没有消失,那么才有可能是发动机出现了问题。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故障灯是一个提示灯,告知驾驶员车辆存在某些故障,需要检查维修。有部分人用车基本上不看仪表,有的故障灯亮了很久了也没有发现,这样对车是不好的。车辆行驶中应该没有任何故障灯亮,只要有亮的一定是车存在某些问题。车上的故障灯很多,今天我们只说一说发动机故障灯,一个形状像摄像机一样的黄色灯,不管什么车,这个灯亮起的频率最高。它是一个有关排放的故障灯,任何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的故障,该灯都会亮起。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速箱故障灯亮,通常如果没有特别明显的故障,谨慎一点低速行驶还是可以的。可能是一些小毛病,也可能没有毛病(假故障),但若发动机有明显的故障比如异响严重、抖动严重、发动机冒烟等,一定不要上路行驶,最好是联系维修店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