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亮加速无力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加速无力解决方法:

1、油路故障,很多人认为节气门积碳会影响发动机加速性能。但我认节气门积碳只是影响怠速不稳,对发动机加速性能影响不大;

2、空滤芯堵塞或进水会使空气量小,导致混合气过浓,发动机燃烧不完全,加速会不畅,此时,排气管黑烟严重;

3、油管裂纹或接头松旷漏气,油泵压力不够,导致供油不畅,影响加速无力,喷油器雾化不良或堵塞,导致缸工作不好或不工作。影响加速性能。排气管可能冒黑烟。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油路和点火系统积碳的问题,其次就是变速箱,油路这块,重点检查下节气门、油泵和喷油嘴。节气门如果积碳严重,开角和可能有误,反应时间可能延长。油泵喷油压力不足也可能导致急加速无力和反应慢。喷油嘴也是一样的道理,但是新车一般不会这样啊,去4S店看看。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多人认为节气门积碳会影响发动机加速性能。但我认节气门积碳只是影响怠速不稳,对发动机加速性能影响不大。空滤芯堵塞或进水会使空气量小,导致混合气过浓,发动机燃烧不完全,加速会不畅,此时,排气管黑烟严重。油管裂纹或接头松旷漏气,油泵压力不够,导致供油不畅,影响加速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