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亮车抖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车抖动原因:

1、很可能是某个缸失火或某个缸工作不好。还有可能是因为喷油嘴和三元催化器有问题。原因有很多,例如长时间未进行保养,导致油气混合比不正确;

2、车身上会有很多个传感器用来检测汽车,当某一部位的传感器“感受”到汽车的某一部件有问题了,发动机故障灯就会点亮。想知道具体是什么原因,需要用电脑检测才能知道是哪里出现问题;

3、如果汽车还能正常行驶,要尽快去4S店或是专业的汽修店,让专业人士先确定是哪里出问题了,在针对性的修复。一般只要连接一台便携式诊断仪即可轻松读取故障码,就能找出是什么问题。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品质不好导致混合气在气缸内燃烧不充分;发动机行驶里程过长,火花塞工作特性减弱;进气道,活塞顶端积碳存在太多导致雾化不良;部分传感器电脑板本身故障;5、车辆车龄过大机械老化。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随着汽车电控化、智能化程度的提高,我们已经能够直接通过组合仪表上的故障指示灯,同时辅以组合仪表屏幕显示的故障信息来判定车辆的故障原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