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黄灯一直亮怎么解决办法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黄灯一直亮的解决方法:

1、仪表盘上的汽车发动机故障灯亮起,一般为红灯或黄灯,一旦亮起,大多数情况下不会自动消失,少数情况下会自动消失,这就是所谓的发动机故障灯亮;

2、总结一下,发动机故障灯亮有如下几个表面原因 第一,燃烧状态不好 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是发动机故障灯亮的主要原因,这个很重要。 一般,在汽车的设计上,为了确保发动机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确保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寿命,在发动机上设计安装了氧传感器,用于监测发动机燃烧状态,一旦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不仅污染环境,也会造成燃油浪费和发动机过度磨损;

3、第二,发动机爆震 发动机另外有一个专门的爆震传感器,专门监测发动机爆震。发动机爆震已经意味着有可能带来发动机严重的机件损害或者严重的动力损失。 通常情况下,爆震分为有感爆震和无感爆震,在无感爆震的情况下,发动机电脑会根据监测到的情况调整发动机控制参数,避免带来更大的不良影响,但当无感爆震已经超过了发动机电脑可以调整的范围时,发动机故障灯也会点亮报警;

4、第三种情况:明显有敲缸声音。 在第一种情况下,有的发动机故障灯会亮,有的不会亮,在第二种和第三种情况下,发动机故障灯必然会亮起。 以上是发动机故障灯亮的表面原因,大家再来看看几点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内在原因 首先要考虑的是燃油质量不好 很多发现发动机故障灯亮的车友都有一个感觉:那就是加到一箱油后发动机故障灯突然就亮了。 因为发动机对于油的质量指标是有要求的,尤其是随着各处规范对发动机的要求越来越高,那么对油的质量指标也就要求越来越高。 其次,发动机汽缸内部不干净、有沉积的积碳 经过一定使用时间的发动机内部必须会积累一些积碳,这些积碳本身会导致发动机设计参数发生变化,同时其性质不稳定、积存热量,这些积存的热量会导致发动机无序点火,从而引起发动机爆震。这种情况下,发动机故障灯也就亮起来了。这样的情况一般会出现在行驶里程数较多的老车上。新车一般不会因为这个原因,当然暴力驾驶除外。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估计大部分车主都有这个经历,车子加完油不久,汽车仪表盘上就亮起了发动机故障灯;这一般是因为在不规范的加油站加了质量较差的汽油,导致发动机工作时油气混合气燃烧不充分,发动机故障灯亮。这不会影响行车安全,但或多或少会对发动机造成危害。如今汽车上安装有两个氧传感器,三元催化器前后各放一个。前氧传感器的作用是检测发动机不同工况的空燃比,同时ECU电脑根据该信号调整喷油量和计算点火时间。后方的主要是检测三元催化器的工作好坏!所以如果氧传感器损坏或者传感器插头损坏、松动,会导致混合气过稀或过浓,从而引起故障灯亮。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组合仪表上的故障指示灯亮了,便说明该指示灯所指代的部件出现了异常。但是我们无法确定具体的故障信息,只能前往4S店,并通过专门的故障诊断仪进行诊断。同理,当发动机故障灯亮了,我们也不能得知具体的故障信息。由于发动机故障灯点亮,可能出现的原因实在太多了,所以我们在这里只举例一小部分。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传感器问题:这里所说的传感器包括水温、曲轴位置、空气流量、进气温度、氧传感器等,当这些传感器受损,接触不良或信号中断时,汽车的ECU就不能准确获得发动机的数据,此时就会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

2、保养问题:发动机保养不良是引起发动机故障亮起最常见的原因。我们知道,车辆都是有一定的保养周期的,如果车主不按期保养,再加之不良的驾驶习惯,那么就会加重发动机运行的负担,最终只能通过故障灯来提醒你该去关心下你的爱车了;

3、油质问题:这里说的油质包括燃油和机油,我们知道,汽车加注的燃油一般是有标号的,而机油也有半合成和全合成之分,厂家一般都会推荐车主使用哪种标号的燃油,哪种类型的机油,如果车主没有按要求添加,长期下去就会造成发动机的磨损,那故障灯亮也不怪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