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制动双闪启动条件是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紧急制动双闪启动条件:

1、紧急刹车还要注意后车追尾的隐患,这种情况常见于市区行驶,如果前车紧急停车,那么你在紧急刹车之后,尽可能把刹车缓一脚,使车子前溜一下,给后车留出可以缓冲的余地;

2、除了紧急情况下的刹车以外,日常行车中的刹车也是很有技巧的。比如经常可以看到很多新手刹车有点头现象,产生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就是刹车使用不当;

3、踩刹车的力度是有讲究的,正确的力度是由轻渐重,然后由重渐轻,待车辆停止的瞬间,刹车力度刚好变为零,这才是最理想的刹车力度。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急刹车导致双闪灯会自动打开;制动的原理是在机器的高速轴上固定一个轮或盘,在机座上安装与之相适应的闸瓦、带或盘,在外力作用下使之产生制动力矩。刹车装置也就是可以减慢车速的机械制动装置,又名减速器。简单来说:汽车刹车踏板在方向盘下面,踩住刹车踏板,则使刹车杠杆联动受压并传至到刹车鼓上的刹车片卡住刹车轮盘,使汽车减速或停止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