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实线变道行驶出高速会处罚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白色实线变道行驶出高速被拍到还是会处罚的:

1、高速实线变道违反了指示表现行驶,属于违章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高速实线变道需罚款200元并扣3分处理。由于各个地区的处罚力度不一致,通常这种行为电子眼一般拍摄不到,由交警现场处罚。但对于因实线变道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就需要承担事故的责任;

2、高速实线除了不能变道外,还不允许掉头、转弯等,这是很多新司机容易放的错误,因此在高速上行车一定要注意了,最好减速慢行,这样有更多的反应修正空间,避免发生违章行为。总的来说不论是单黄/白实线还是双黄/白实线都是不能跨越的,有时候如果变道跨越,你会发现这是逆向行驶,是非常危险的;

3、有时候高速实线变道也会被拍摄到的,特别是经过一些事故多发路段就必须多加小心了,往往会安装很多违章电子狗,各位司机经过这些路段就要减速慢行、多留意观察安全通过,这样就很大程度上减少吃罚单的几率。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白色实线也是车行道分界线的一种,用来分隔同向行驶的交通流的交通标线,一般以白色虚/实或黄色虚/实线来表示,一般情况下白色实线用来分隔同向车的,不可变更车道。一般情况下,白色实线是不能变更车道的。但是具体情况需要具体分析,比如在前方出现道路事故,或车辆抛锚等情况,后方车辆长时间停滞不前,这时候可以跨越白色实线变道行驶。这种情况下会有交警现场指挥,可以根据交警提示变更车道。2019年压白实线的行为属于违反交通标线行驶,对于被电子违章拍摄到有压白色实线超车、掉头、倒车等危险行为的,或被交警现场拍摄到的,一般会罚款200元并扣3分处理,对于因压白实线而造成交通事故的,压实线一方的车辆应负事故的主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