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液不足会导致什么现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液不足会导致以下这些现象出现:

1、影响制动也就是刹车功能,造成无法刹车;

2、制动液又称刹车油,是制动系统制动不可缺少的部分。行驶时经常制动而产生大量的摩擦热,使制动系统温度升高,如使用沸点低、易于蒸发的制动液,则高温时制动液会蒸发,局部制动系统的管道内充满蒸气,产生气阻,引起制动失灵;

3、注意事项:尽量到资质合格的大型销售场所购买,以防伪劣产品;最好使用专业设备进行更换,这样才更彻底,不至于残留杂质,同时避免出现气阻。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油不足而导致汽车刹不住。刹车油其实就是制动液的俗称,它是用来将车主的刹车力量传输到汽车制动器上。制动液质量的优劣及合理使用与否,直接影响汽车的制动性能以及行车安全,因而被视为安全油料。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导致刹车失灵。制动液液位应在储液罐标注的最低与最高液位线之间。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如果当制动液液位制动警告灯点亮时,应及时添加制动液至最高液位线。刹车系统对于汽车来说非常重要,动力孱弱顶多就是速度慢,但是刹车不灵则事关性命。所以刹车系统的检修是极为重要的。而常规的刹车检查无非是围绕刹车油液质量展开的,一般要40000~60000km或三年时更换一次。一旦发现刹车油中混有黑色絮状物的时候,就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