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软管多久更换一次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没有固定时间,但是要定期去保养,专业人员会为你更换:

1、刹车是靠刹车片与刹车鼓之间的激烈磨擦来完成的;

2、在水中行驶时,车轮几乎都浸在水中,使得刹车片与刹车鼓之间留下一层水膜,就像涂抹了润滑油一样,使刹车片与刹车鼓之间摩擦力减小,无法控制汽车停止,而且鼓内的水也不容易散出。这种刹车失灵的现象来得非常快,在离水后边走边踩刹车,连续几次,刹车片与刹车鼓之间的水滴就会被擦掉;

3、这种刹车失灵的现象对于采用碟形刹车系统的汽车来说几乎不会发生,因为碟形刹车系统的刹车片面积很小,碟盘外围又全部暴露在外面,留不住水滴。由于车轮转动时离心力的作用,碟盘上的水滴会自动散失,不影响刹车系统的功能。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软管都是有使用期限的,因为刹车软管一出问题都是非常致命的(包括起泡,爆裂)。因此每3-4万公里必须更换一次。正常情况下20000或两年进行更换一次,如果今年雨水多,或经常在潮湿的环境下行驶,建议缩短更换时间和周期,因为刹车油有溶水性,潮湿的环境会使刹车油沸点变低,刹车效果变差,经常开车的人感觉到刹车踏板有点软了,刹车距离长了,这时就是早应该换了。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一般就是6万公里左右进行更换 具体要看驾驶员的水平,平时的路况好不好, 平时刹车用的多,3万公里可能就要检查更换了,刹车油储油壶上有通气孔,用来保证刹车油的容积变化,刹车油会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必须设有通气孔,空气里含有水分或杂质会通过这个孔和里面的刹车油相混合,导致制动油沸点降低,这时就需要更换刹车油。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我以往的的经验刹车油的更换周期为每两年更换一次。 因为, 制动系统在长期或者紧急刹车的过程中,会使刹车油温度迅速上升。而刹车油本身有较强的吸水特性,它会吸收周围空气中的水分,例如洗车、潮湿空气等,都会有水分渗透进去,日积月累的水分进入刹车油中会直接引起刹车油沸点下降,令制动力随之下降。同时会导致刹车管路中产生气阻,从而影响刹车的性能,所以我的做法是刹车油的更换周期为每两年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