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刹车锅怎么拆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型刹车锅拆流程把轮胎拆下来,用顶丝旋近那两个孔,来回交叉旋,用榔头在边上敲一敲就可以下来了:

1、由于每位驾驶者踩刹车的频率不一样,很难界定刹车片多长时间需要更换一次,惟一的办法就是,在例行检查的时候,看看刹车片的磨损程度,如果到了临界点,就得立即更换了;

2、在选择更换刹车片的时候,需要挑选品质好的,尽量选择原厂件,当然原厂件在质量上肯定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价格也要贵一些;

3、如果在维修店更换刹车片,需要非常谨慎,因为有些厂家为了节省成本,钢背上就不设置警报线,摩擦材料全部磨损完了,也不会有啸叫声,这就相当危险。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把半轴螺丝卸掉,轻敲半轴,用螺丝刀、撬棍别开,拖出半轴。里面还有轴承螺丝,锁片!拿出轴承,小心别被“铁锅”砸了手,这个叫:刹车鼓,不是铁锅那小圈螺丝是半轴,拆掉,上面大的是轮胎螺丝别拆。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支好车后,拆下轮胎,用锤子震一下刹车鼓,你会看到有两个8#的螺栓孔,拧上两个螺栓,就可顶也刹车鼓,有的车型不要弄,有可能要先松一下刹车间隙,有的车型很好取,用锤子一震就取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