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代雅阁双闪灯怎么开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十代雅阁双闪灯一般在中控台上打开的:

1、双闪灯又叫危险指示灯。顾名思义,当你看到前车开了双闪灯的时候,它此时一定是处于无法行驶的情况,不论是因为车辆故障抛锚或者是遇到交通事故在停车等警察,这都是为了给后车警示提醒前方有车停留,不要撞上了,才会开启双闪;

2、而因为下雨就开双闪但是车辆却还是在继续行驶的话,那真的需要去重新考一下驾照的理论知识了;

3、在暴雨天,能见度本来就很,要是此时你开双闪的话,后面的车辆就会以为你的车出现了问题,有的会减速甚至会急刹车,所以在这样的雨天里,一旦有一辆车刹车,就很容易造成追尾事故;

4、并且,交管部门也是做出规定的,在能见度很低的时候,打开双闪就会扣1分并罚款20-200元,所以请各位车主记住在暴雨天千万不要开双闪。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闪灯开关是独立存在的,一个红色的三角。摁一下就是开启双闪灯。常见的双闪灯开关都是位于方向盘右边的中控台上,不过也有个别车型的双闪开关是位于中控台的下方。双闪灯全名叫“危险报警闪光灯”,也是我们常说的“双蹦灯”。它是汽车上的一个信号灯,主要作用是提醒其他车辆与行人注意本车发生了特殊情况,让大家及时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