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道被撞侧面谁的责任扣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道被撞侧面是你的责任: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 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左侧为快速车道,右侧为慢速车道。在快速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应当按照快速车道规定的速度行驶,未达到快速车道规定的行驶速度的,应当在慢速车道行驶;

2、摩托车应当在最右侧车道行驶。有交通标志标明行驶速度的,按照标明的行驶速度行驶。慢速车道内的机动车超越前车时,可以借用快速车道行驶;

3、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道后侧身被撞,前车未完成变道前车全责,前车以完成变道在道内的,后车全责。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线变道你的责任,不打方向灯变道你的责任,虚线变道打了方向灯直行车道有车你不让还是你的责任,一般来讲变道被撞都是变道的车全责 交通法里明确规定变道时变道车辆要避让直行车辆,不能妨碍其正常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