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变道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高速压实线变道扣3分,罚款200元。出现下列违法情况的,都将处罚200元,记3分:

1、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压线、越线、单、双黄实线压线的都是;

2、车辆在禁止停车的路段上,临时或长时间停车的;

3、在道路上不允许掉头的情况下掉头,在禁止左转的路口左转,都违反了禁止标志的指示。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扣3分并罚200块。车辆在红绿灯路口随意变道、压实线很容易引发轻微交通事故,一旦被“电子警察”抓拍可处200元罚款记3分。此外,如果不留意路面上的交通标线,车辆随意跨越黄实线逆行的,按交通法可罚200元并记3分。同时,车辆如果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比如本来应该在左转车道上左转,却突然选择直行的,也要罚款100元记2分。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 罚款200以下,记3分。最新交通法规中关于校车驾驶人管理的内容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其他规定将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交通规则提高了违法成本,记分项也由38项增加至5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