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锁和方向盘锁哪个好用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两个锁都好,你喜欢用哪个都是OK的:

1、方向盘锁是汽车有效的防盗工具。方向盘锁一般由锁柄、锁座和锁杆构成;

2、锁座和锁壳直接安装在锁柄上,锁柄的一端直接设有锁杆,锁杆上有系列平台侧部是垂直边,另一边是斜边;

3、使用时先将方向盘锁定位叉和钩,卡在汽车方向盘辋上,从而限制方向盘转动,从而达到防盗作用。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是汽车主动安全辅助系统之中,最为大家所熟知的辅助系统,也是一般消费者最容易接触到的主动安全辅助系统。ABS,是Antilock Brake System的缩写,中文的翻译全名为防死锁刹车系统。望文知义,在ABS的辅助之下,就能够防止车辆在刹车时发生死锁的现象,进而提升车辆的操控性能,增加行车的安全。方向盘锁:是目前车主在买车时被推荐使用最多的防盗工具。优点是便宜,使用方便,发生紧急情况,还可当防身利器。缺点是用铁剪可轻易剪开方向盘外圆或辐柱,破解方向盘锁。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轮锁:锁在车轮上,使车轮无法转动,从而达到防盗的目的。优点是车轮锁一般十分笨重巨大,车贼几乎不可能破坏车轮锁锁体,他们将锁上车轮锁的车轮卸下换一个车轮将车开走的可能性较低。缺点是车轮锁的防盗性能取决于它所采用的锁芯,锁芯若是圆形、一字形、十字形或其他普通锁孔,那么车轮锁就不安全。ABS系统的功能在于让驾驶在紧急刹车的同时,依旧保持有操控的能力,让其在减速的同时,仍能保有闪躲的能力。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便是为避免上述紧急刹车失控打滑现象所发明的。配置有ABS系统的车辆,会利用车轮的感知器,监测车轮是否发生死锁的状况。当车轮发生死锁状况时,ABS系统会介入刹车系统之下,释放刹车的压力,让被死锁的车轮刹车放开,让车轮恢复滚动,让车辆重新取得操控的能力,并再恢复刹车的压力,让车辆继续减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