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向车道线和可变导向车道线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向车道线和可变导向车道线的区别:

1、性质不同,导向车道线,是引导方向的车道标线。用来指示车辆在路口驶入段应按所指方向行驶。可变导向车道线的意思就是进入该车道后的走向须根据对应车道信号灯的指示确定;

2、用处不同,导向车道线用作指示车辆在路口按所指方向行驶,可变导向车道线可调节不同行驶方向的车流量,减少拥堵;

3、路线要求不同,导向车道线行驶方向固定,行车时必须按此车道标线来。尤其注意左转车道。在此处不能超车。可变车道,是指车道内侧划了多条斜线。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据交通状态或实际情况来变更的车道,行驶在此车道的司机要注意信号灯的指示行驶,信号如果是 自行就是直行车道如果是左转或右转信号就是相应信号的车道,特殊情况下也是应急车道。此车道一般设在转弯车道一侧,与转弯合并为左转车道较为常见。可变导向车道线的意思就是进入该车道后有不止一个车道走向,如有的路口情况允许右转和直行(即右转和直行合并为一个车道),或者调头和左转合并为一个车道(一般用于左侧车道)。可变导向车道有着灵活性,不同于普通的车道指示线,普通的车道只要进入车道直行就是直行,左转就是左转。一般这样的车道设在交通比较复杂的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