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进入导向车道的 违法代码:12080 处罚标准:扣2分罚款100元。常指以下情况:

1、在进入左转车道后直行;

2、在进入直行车道后左转;

3、在进入直行车道后右转;

4、在进入右转车道后直行 。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路口一般分为左转道、直行道、右转道,如果直行但进入的是左转或右转道,就是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了,反之亦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就是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没有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通过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首先不按~就是没有按照的意思,统合起来就是没有按照车辆行驶规定的导向车道行驶。如,你是左转弯,就必须把车辆驶入左转弯的导向车道不能占用直行车道。同理,你是直行,也不能占用左转弯或右转弯车道。占用了不该占用的车道,就是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引导方向的车道标线,用来指示车辆在路口驶入段应按所指方向行驶。在车流大的交通路口一般画有此类标线,目的就是明确行车方向,各行其道,减缓交通压力。导向车道线行驶方向固定,行车时必须按此车道标线来。  机动车过十字路口前,必须按照自己要行进的方向进入导向车道,即左转弯就有进入左转车道,右转弯要进入右转车道你,直行进入直行车道,不得走错,如果走错,就是违章。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就是没有进入规定车道,这就是违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