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抖动跟动平衡有关系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抖动跟动平衡是有关系的,刹车抖动是动平衡有问题,需要做下动平衡:

1、汽车制动系统是指对汽车某些部分(主要是车轮)施加一定的力,从而对其进行一定程度的强制制动的一系列专门装置;

2、制动系统作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按照驾驶员的要求进行强制减速甚至停车;使已停驶的汽车在各种道路条件下(包括在坡道上)稳定驻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

3、对汽车起制动作用的只能是作用在汽车上且方向与汽车行驶方向相反的外力,而这些外力的大小都是随机的、不可控制的,因此汽车上必须装设一系列专门装置以实现上述功能。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跑高速时抖一般是这这两个原因造成的,高速行驶时不踩刹车的情况下达到一定车速方向盘就会明显有抖动,这是因为轮胎动平衡值偏差过大引起的,去做个轮胎动平衡就好了,一般在40元左右。高速行驶时踩刹车时抖动,这是因为刹车盘磨损不均匀造成的,平面度偏差过大,更换一副刹车盘就好了,建议去让维修人员给你检查一下。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有啦,这个主要是由于轮胎动平衡不好导致的建议您上修理厂做一下轮胎动平衡就可以了。汽车制动系统是指为了在技术上保证汽车的安全行驶,提高汽车的平均速度等,而在汽车上安装制动装置专门的制动机构。一般来说汽车制动系统包括行车制动装置和停车制动装置两套独立的装置。其中行车制动装置是由驾驶员用脚来操纵的,故又称脚制动装置。停车制动装置是由驾驶员用手操纵的,故又称手制动装置。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关的。汽车的车轮是由轮胎、轮毂组成的一个整体。但由于制造上的原因,使这个整体各部分的质量分布不可能非常均匀。当汽车车轮高速旋转起来后,就会形成动不平衡状态,造成车辆在行驶中车轮抖动、方向盘震动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