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踩刹车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踩刹车抖动原因:

1、发动机积碳对汽车的影响是蛮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动力输出不均匀且逐渐衰减,换句话说就是越来越没力。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经济负担;

2、冷启动困难,也就是打火困难,不容易着车,最后是燃烧室积碳严一个重的还会引起气缸爆震,低转速加速有响声,对活塞及曲轴造成损害,引起发动机高温从而严重影响汽车安全。再就是排放超标,不仅通不过年审检测,还直接加重污染环境的危害;

3、积碳会造成汽油燃烧不充分,使发动机会出现抖动的问题。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抖动可能是供油系统故障。油压不稳容易造成混合气体的浓度不稳定,不只会造成抖动还会造成怠速不稳的现象产生。可以首先考虑更换汽油滤清器,毕竟使用久了滤芯是有可能会堵塞的,再检查不经过汽油滤清器的油压,如果不正常的话就有可能是油泵的问题了。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力不均,引起缸压不均的原因有气门关闭不严、各气缸磨损程度不同等;还有就是新修的发动机各活塞、连杆等质量不同,发动机运转时离心力不平衡等。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冷车启动有这样的异响是正常的由于冷车启动机油还没有润滑好发动机发动机气门与凸轮轴摩擦发出来的声音汽车热车了机油润滑好了就消失了,如果热车依然响加油门声音变大那么造成的问题可能是机油脏了和机油不好需要更换机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