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鼓与制动蹄片间隙的怎么检查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鼓与制动蹄片间隙一般检查的方法:

1、检查制动蹄片间隙方法。在检查制动器蹄片间隙之前,应先检查制动摩擦片的厚度,可通过车轮制动底板上的观察孔检查。当摩擦片的厚度小于规定时,表明摩擦片已达到磨损极限,应送厂修理,更换制动蹄片;

2、部分小型车的制动器调整凸轮处的指针达到 “END”的状态时,应更换制动蹄片。检查制动器间隙必须在制动鼓处于冷却状态下进行。支起受检车轮,使车轮能自由转动。两手用力按压轮胎外周检查轮毂轴承是否松动;

3、如果有松动,应予调整。否则,不能正确地调整制动器间隙。在检查制动摩擦片的同时,可用塞规测量制动鼓与制动蹄片之间的间隙。如果间隙超过标准,应进行调整。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车轮制动器制动蹄摩擦片与制动鼓间隙的调整,可根据需要进行局部和全面调整。局部调整:只是利用制动调整臂来改变制动凸轮的原始位置。在制动调整臂轴体和两侧盖所包围的空腔内装有调整蜗轮和调整蜗杆。单线的调整蜗杆借花键套装在蜗杆轴上。调整蜗轮以内花键与制动凸轮轴的外花键相接合。转动蜗轮,即可在制动调整臂与制动气室推杆的相对位置不变的情况下,通过蜗轮使制动凸轮轴转过一定角度,从而改变制动凸轮轴的原始位置。蜗杆轴与制动调整臂的相对位置是靠锁止套和锁止螺钉来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