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蹄片磨损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蹄片磨损意思:

1、制动片磨损的意思是车子的刹车片已经到了磨损极限位置,一些中高端车型会配备制动片报警装置,在制动片磨损到极限位置时,达到了使用极限的蹄片必须更换,仪表上面的警示灯会亮起。即使尚能使用一段时间,也会降低制动的效果,影响行车的安全;

2、制动片磨损,制动效果降低,易出现汽车甩尾、制动距离变长、制动跑偏、噪音等问题;严重时会导致制动片偏磨、制动抖动、拖磨或抱死;

3、散热性能下降,持续制动时制动力会过渡衰减;极端严重时会造成摩擦材料脱落、制动失灵并损坏制动盘,引发交通事故,甚至威胁到人员的生命安全。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蹄片又叫刹车片,属于消耗品。制动蹄片磨损也就是汽车在使用过程中,刹车会慢慢磨损制动蹄片,当磨损达到极限时,就必须要更換,否则将降低制动效果,甚至导致刹车失灵,引发事故。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的意思是刹车片磨损严重的,需要进行更换才可以的,不然影响刹车的安全的。刹车片,又称制动蹄片,归于消耗品在运用中会逐步磨损,当磨损到极限方位时,有必要替换,否则将下降制动的作用,乃至形成安全事端。制动蹄片关乎生命安全。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片磨损说明车子的刹车片已经到了磨损极限位置,中高端车型大部分都配备了制动片报警装置。等制动片磨损到极限位置后,仪表上面就会提醒制动片磨损或者警示灯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