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停车抖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停车抖动的意思:

1、发动机脚垫老化,汽车抖动有时还与引擎脚老化有关,引擎脚其实是发动机的避震系统,引擎脚负责吸收发动机在运转时候的细微抖动,如果引擎脚出现问题,这些震动就会传到方向盘、驾驶室内,造成怠速时发生抖动;

2、汽车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打开汽车电器系统时最易引起车辆抖动。发动机会因打开电器系统而增加负荷,造成怠速滑落,为了弥补怠速滑落造成的抖动,发动机就会自动将转速拉高一些;

3、所以,当打开汽车电器系统,特别是夏天启动空调时,发动机经常会出现抖动。如果怠速状态下的抖动不会因为空调压缩机运转而下降,这种抖动则很可能是引擎脚老化造成的,需要及时更换新的引擎脚。轮胎配重不均匀也是抖动原因之一。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气门过脏喷油嘴积炭过多,汽车在行驶一段里程之后,节气门过脏会导致节气门关闭不严或怠速步进电动机卡滞,均能造成发动机怠速过高,而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积炭也会导致车辆抖动,特别是在启动车辆时,发动机会比正常情况抖动得更厉害一些,甚至可能会出现不能一次启动的现象。因此,当车辆发生抖动情况时,首先应检查节气门和喷油嘴。如果发现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应及时进行清洗。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老化、变形、起包车在行进过程中发生的抖动远比怠速时的抖动更让驾驶者揪心。车辆在行进时的抖动大多与传动系统有关,其中最基本的一环就是轮胎出现问题。如果车主怀疑是轮胎原因造成车辆在行驶中出现抖动,最简便的方法就是用手细摸一圈轮胎胎纹,要是胎纹呈锯齿状就说明轮胎已经发生老化、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