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高温后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高温后的解决方法:

1、汽车的刹车系统 (如盘式刹车、鼓式刹车)在一定次数的制动后,刹车片的温度升高,在达到一定的工况温度后,刹车系统的制动效果达到最佳;

2、但超过了限制的最高温度,制动的效果会越来越差(如测试汽车100km/h~0km/h的制动距离,一定次数的制动后,制动距离会越来越长,越长就代表着制动的效果越差),这个现象就是刹车的热衰减;

3、热衰减主要是刹车片的原因,因为刹车片无论从强度及耐高温性能都远逊于制动盘、鼓),高温下刹车片就会分崩离析。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没烧损之前,无论是刹车片还是刹车盘,高温后刹车性能都会下降,有机刹车片的存在主要是为了代替淘汰的石棉刹车片,因为后者粉尘有毒。这种类型的刹车片便宜、安静、摩擦系数高,但耐磨性较差,同时因为材料较软,重压下容易形变,难以承受很高的负荷。如果想偶尔下赛道,或者喜欢跑山路,不应该选择这种。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一般是因为刹车不回位而引起的,也就是刹车抱死,长时间开就会产生高温发烫,还有就是轴承的问题,轴承坏了,紧了也会有高温的,记住车盘温度高千万不要用水去浇。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确定刹车片,刹车盘,分层,总泵,真空泵都没问题,也没有地方漏油或者有空气,那就换刹车油,有可能刹车油以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