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距加宽有何利弊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距加宽的利弊如下:

1、优点是:加宽后,汽车肯定更平稳,过弯更稳点;缺点是:但是操纵可能没有改前的灵活。需要你自己体会;

2、如果你是一个改装车爱好者,加宽啥的也没哈关系,自己体会下加宽后的感觉。对安全的影响不是很大;

3、正常一辆车出厂的时候,轴距、轮距都是调教的比较优的;如果你不是有特别喜好,一般都不建议改,比较原厂的是最好的。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说来,轮距越大,对操纵平稳性越有利,同时对车身造型和车厢的宽敞程度也有利,横向稳定性越好。但轮距宽了,汽车的总宽和总重一般也加大,而且容易产生向车身侧面甩泥的问题。如果轮距过宽还会影响汽车的安全性,因此,轮距应与车身宽度相适应。设计时,轮距和轴距的关系一般为 B=K*L (B为轮距,L为轴距)。其中k值一般根据需求在0.55到0.64之间。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轮毂加装法兰盘加宽轮距,理论上可以提升车辆行驶稳定性,更好抵抗过弯侧倾。另外也用于匹配一些ET值不理想的改装轮毂产品。(某些改装轮毂ET值过大,导致轮距缩小,因此需要使用法兰盘将ET值过大的影响抵消)。但是法兰盘产品层差不齐,在无法保证材质、热处理、锻压、机加工工艺的情况下,不到万不得已最好不使用法兰盘。因为一旦法兰盘出现任何变形甚至损坏,车轮一旦脱离车身,会导致严重事故发生。非常不安全。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好处:增加轮距后车辆的稳定性会更好,尤其是在车辆转弯时,降低了侧翻的风险。坏处:悬挂受力的角度被改变,增加了悬挂部件的受力程度,改变受力方向,加速了悬挂部件的性能衰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