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低端车油箱在左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放置的位置不同,并不是因为有着高低端之分,而是因为这样设计考虑到了行车的安全性。不同的车企油箱的设计不同,例如如日系车的油箱一般都放置在汽车的左侧,而国产车则放置在右侧。所以并无低端车油箱在左边一说。

开车总会遇上需要长时间保持高速行驶的情况,所以汽车的平衡就显得尤为重要。如果让汽车的一侧重一侧轻,在进行转向的时候,往往会发生非常严重的侧翻事故。所以不同的汽车品牌就会根据自己车内零部件摆放位置的不同,而将汽车油箱的开口放在汽车不同的侧面。

关于汽车油箱和盖子的位置没有硬性的要求,国际上也没有统一的规范,都是根据车型的设计和底盘布局而定。其实对于车主来说,无需对汽车油箱位置太过关心,因为这只是由于设计理念上的不同所导致,对于正常行驶并没有太大的影响。除了汽车油箱位置的不同,汽车内部的许多设计在不同的国家也不一样,只是因为各地的规则不同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