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距变宽会怎样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距变宽:

1、加宽轮距对行驶稳定性帮助非常大,但油秏会提高轮胎计算公式实厂家的轮胎规格已经配置的是最完美的,各方面综合最好的。如果不是有特殊的要求;

2、比如舒适性、高速稳定性、外观美观性等,又不怕多费点油,就没有必要换更宽的胎。但是看到很多车友都是喜欢换宽些的(包括我),要那种视觉上的震撼效果,但是又不知道怎样才是正确的,所以有了发这个帖子的想法;

3、换轮胎型号换不好不但是里程表的问题,还会影响TCS等设备的判断能力,是不安全的。205/55R16,扁平比是55%,即胎面205的55%就是轮胎厚度,R是代表子午线轮胎。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轮距就是汽车左右轮胎间的距离,轴距就是汽车前轴与后轴之间的距离,轮距越宽汽车的行驶稳定性相对就稳一些。顾名思义,一般来说,前轮距指车子摆正、轮胎都朝正前,前面两个轮子中心线之间 的距离,后轮距指后面两个轮胎中心线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