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弯有异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弯有异响原因:

1、转向异响的问题有可能是转向机齿轮齿条间隙大,也可能是万向传动装置间隙大,还要具体听声音判断;

2、出现这种异响还可能与减震器压力轴承有一定关系。压力轴承的损坏主要与驾驶习惯有关,在今后的驾驶中您应当注意以下几点。避免原地转动方向盘,尽量在车辆移动之后再打方向;

3、当车辆停稳之后,应当将方向盘回到正中位置,避免悬挂系统和轮胎承受负荷。需要调头的时候,尽量避免方向盘打到死点的位置。建议您到4S店进行一下检查,确认故障原因,及时排除故障。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地打方向的时候,听到的声音主要有2部分:一个是轮胎和地面的摩擦声音,另一个是方向助力系统工作的声音。这是正常现象。您的车辆方向盘有点偏右,这要先检查轮胎左右的胎压是否一致,如果一致,往往是车轮定位参数的问题,做一次四轮定位就能解决。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地转方向盘有异响,首先要明确这个响声是从哪里发出的。究竟是车内发出的声音,还是车外发出的声音。声音的来源不同出现的问题点也会有所不同。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灯后回弹卡子发出的声音 如果打了转向开关后打方向盘才会有这个声音的,那就是转向灯自动回位机构的回弹卡子发出的声音,这个声音是正常的。 你顺打方向盘就会疙瘩一声响,方向盘转一圈它就会出现三声音疙瘩声,因为方向柱一圈有三格自动回位卡位,所以才会出现这个声音。只要你关了转向灯这个声音就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