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循环和内循环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循环是车外与车内的气道是流通的,风扇打出的风来自车外,即使不开风机,车辆行驶中仍然有气流吸入到车内,补充车内的新鲜空气。

内循环是关闭了车内外的气流通道,不开风机就没有气流循环,开风机时吸入的气流也仅来自车内,形成车辆内部的气流循环。

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使用外循环的。只有两种情况下,才会使用内循环:

1、阻止雾霾天时外部的灰尘和有害气体进入车内,比如行驶中通过沙尘、异味区域或车辆密集紧凑行驶时,阻挡前车排出的有害尾气。

2、夏天、冬天开启空调时,当车内温度与车外温度相差很大时,可以短时间采用内循环,用空调迅速调剂车内温度。

不能长时间的使用内循环,因为车厢是一个相对密封的环境,长时间开启内循环会使车内含氧量降低,造成疲倦、乏力的现象,影响驾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