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响声大怎么消除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消除雨刮器响声大的办法:

1、在雨刷干燥的情况下,将雨刷移动到保养位置,抬起有问题的雨刷,向左右扭动雨刷皮几次,一般即可将沟槽中的沙粒挤压出去;

2、雨刷是湿润的,则用一把小号一字螺丝刀,沿雨刷皮两侧沟槽从头划到尾,或者细砂纸,拉一下即可解决;

3、雨刮器上有一处对胶条夹的比较松,用尖嘴钳把各关节处和夹橡胶片处的间隙夹紧即可。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声音的本质是震动,异响也是因为震动吧,雨刮胶的老化、或者挡风玻璃的不平整。都会有异响的。如果你用过雨敌、驱水型的雨刮水过量,里面的成分加上灰尘在玻璃上黏在一起,最终演变成玻璃和雨刮面积不平整。至于解决办法嘛,把那成灰尘累积物研磨掉即可,可以到TB收一下研磨类的产品 例如雨刮跳动救星。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刷器上面的污渍积累,是雨刷器造成异响的一大原因,清除异物和污渍就是最快速解决的办法。雨刷在向某一方向移动时,在玻璃上跳动造成异响,使其不能通过正常变形而保持与玻璃的正确角度。因此,请先调整下雨刷角度。前挡风玻璃上有油污,雨刷不能紧贴玻璃,造成声音暴响。解决方法:用家用玻璃水(洗涤灵兑上洗洁精的清洗液也行),喷洒在玻璃外表面,然后启动雨刷帮助清洗。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一般是雨刷皮两侧的沟槽内存有沙粒,使其不能通过正常变形而保持与玻璃的正确角度。因此,请先调整下雨刷角度。解决方法:在雨刷干燥的情况下,将雨刷移动到保养位置,抬起有问题的雨刷,向左右扭动雨刷皮几次,一般即可将沟槽中的沙粒挤压出去。如果不起作用,或者雨刷是湿润的,则用一把小号一字螺丝刀,沿雨刷皮两侧沟槽从头划到尾,即可解决。或者是因为雨刮器上有一处对胶条夹的比较松,用尖嘴钳把各关节处和夹橡胶片处的间隙夹紧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