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响声怎么处理好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响声处理方法:

1、由刮水器本身引起的刮水器片异响,刮水器是橡胶制品,使用一段时间就会出现老化、硬化的情况,冬天比较明显,如果它已经达不到清理效果了,最简单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直接更换新的刮水器片。一般刮水器叶片建议更换一年或一年;

2、刮水器叶片与挡风玻璃之间的异物产生异常声音,当刮水器启动时,刮水器叶片与前挡风玻璃之间会产生尖锐的摩擦噪音,车主可以检查刮水器或刮水器下异物的清洗情况,以确保刮水器叶片清洁效果;

3、雨刷杆衬套摩擦发出的声音,车龄长的雨刷连杆会出现老化,雨刷臂弹簧弹性下降,衬套也会磨损,甚至脱落。请检查雨刷臂或雨刷连杆衬套。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牙膏。把雨刮器从车上拆下来,挤出牙膏涂抹在胶条两侧,然后两根手指捏住胶条,来回的摩擦打磨,不要用水,直接用牙膏涂抹打磨,打磨几遍之后,用纸巾擦拭干净,再把雨刮器装回去,这时再来刮雨水,就会发现刮得非常干净,没有异响,不留水痕,像新的一样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