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速转向的缺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差速转向的缺点:

1、汽车差速器能够使左、右(或前、后)驱动轮实现以不同转速转动的机构。主要由左右半轴齿轮、两个行星齿轮及齿轮架组成;

2、功用是当汽车转弯行驶或在不平路面上行驶时,使左右车轮以不同转速滚动,即保证两侧驱动车轮作纯滚动运动。差速器是为了调整左右轮的转速差而装置的;

3、在四轮驱动时,为了驱动四个车轮,必须将所有的车轮连接起来,如果将四个车轮机械连接在一起,汽车在曲线行驶的时候就不能以相同的速度旋转,为了能让汽车曲线行驶旋转速度基本一致性,这时需要加入中间差速器用以调整前后轮的转速差。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速器有三大功用:把发动机发出的动力传输到车轮上;充当减速齿轮;允许两轮以不同的转速转动,满足两边车轮尽可能以纯滚动的形式作不等距行驶,减少轮胎与地面的摩擦,保证拖拉机顺利转向。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但是这个问题现在已经得到了解决,设计者在设计时会尽可能的将重量设置在汽车的后部,理想的质量分配是前后轮所承受的的质量之比为50:50,但是前轮驱动汽车很少有达到或接近这个比值的。另外一个缺点就是前轮所承受的负荷。前轮必须传递加速,转向和制动时地面作用于轮胎的力。而轮胎拥有的附着力是有限的,当附着力一部分用来加速时,就必定会减少对其它部分的作用力。而后轮承受的这种作用力却很少,它只需要跟着前轮滚动就可以了。 所有前轮驱动系统的缺点都是后轮驱动系统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