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超车挡怎么用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超车挡的使用方法:

1、要想知道自己的车的换挡技巧,就必须先了解变速箱的换挡时机;

2、一般每款车的变速箱换挡时机都是不一样的,正常行驶时自动挡换挡时的发动机转速称为换挡区间,一般正常行驶下自动挡的换挡区间在2000-2500转之间;

3、当加速踏板踩到底时,变速箱会自动延迟换挡时机,为了获得最大功率输出,所以一般在短距离加速,例如超车的时候,一般深踩油门儿。如果希望汽车保持连续加速,可以持续性深踩加速踏板。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需要超车时,迅速将节气门的开度增大,这时自动变速器会自动降低一个挡位,汽车的动力性增强,可获得强烈的加速效果。待加速达到要求后,应立即松开油门踏板(自动变速器又自动升入高挡),以避免发动机的转速过高和对高挡换挡执行元件造成过大的冲击。行驶中,若非紧急超车等情况,尽量不要将油门踏板迅速踩到底因为这样做自动变速器会进行"强制低挡"控制,即自动变速器立即强制换入低挡,容易使发动机转速过高,造成自动变速器中摩擦片磨损加剧和自动变速器油温过高,同时,瞬间油耗也会倍增。另外,装有自动变速器的汽车,不可使用N挡位滑行,不然,不仅容易使自动变速器油温过高而影响其使用寿命,而且还会造成高速旋转的齿轮得不到充分润滑而烧蚀。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车:在判断前方被超车辆前方路况安全的情况下,先瞄一眼后视镜,确认后方安全后,打左转向,向左面打方向盘,深踩油门,有必要的话可以切入S挡(也可以用M挡降挡),使汽车加速,当汽车与被超车辆平行时,打右转向,鸣喇叭提醒,继续加速,然后再瞄右侧后视镜,当在右侧后视镜能看到被超车辆前轮时,向右打方向盘。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的换挡逻辑:一般来说,自动挡除了根据变速箱TCU进行逻辑换挡以外,还要根据用户需求进行主动换挡!一般就是根据驾驶者踩油门的力度判断,深踩油门降挡,轻抬油门升挡,当然,TCU还要再综合考虑发动机转数、节气门开度、速度、负载等综合情况,才对变速箱进行实际的换挡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