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带驾驶证开车算无证驾驶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带驾驶证开车不算是无证驾驶,但是还是会处罚的:

1、上路不带驾驶证,可以向交警证明并非无证驾驶,但是根据规定:驾驶人未随身带机动车驾驶证上路的,一次记1分,并可以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以此来对车主起到警示作用;

2、所以还是小心点为好,毕竟是自己有错在先,保持良好态度接受处罚,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处罚;

3、现在个人信息是联网的,如果遇到没带驾驶证而又刚好遇到交警检查,没带驾驶证可以向交警提供身份证,一般交警随身携带的移动设备是可以直接查询访问驾驶证记录的,只要查到了有驾驶证信息,那就不会被罚。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忘带驾驶证,只能算是“没带证”,而不属于“无证驾驶”。交警部门不会拘留当事人,而只是暂时的扣车。“未带”不等同于“无证”,但两者都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只是处罚的力度不同罢了。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相关的法律法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及相关的法律规定,开车不带驾驶证和行驶证,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行车时未随身携带驾驶证即属于“无资格驾驶的状态”,即“无证驾驶”。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算,首先,我们先分清楚一个事情,没有带驾驶证开车上路,和没有考驾照开车上路是两个概念,驾驶证没带只会属于忘记带的范围,而没有驾驶证就是没有考到相应的驾驶证就开车上路,虽然这两个都属于违反了交通法规,但是相对来说后面这个类型的惩罚会更加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