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带驾驶证开车会罚款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带驾驶证开车会罚款200的:

1、不带驾驶证要罚款,罚款范围是20-200元,一般处罚50元。也要扣车,在补回驾驶证后就放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

2、第二十五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法扣留车辆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的;

3、有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驾驶证或者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嫌疑的。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带驾驶证要罚款,罚款范围是20-200元,一般处罚50元。也要扣车,在补回驾驶证后就放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二十五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法扣留车辆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的。